工作动态

校(院)举行陈绘兵、阴其玲夫妇油画《抗疫图》捐赠仪式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浏览量:


525日,知名油画家、山东科技大学教师陈绘兵系列油画作品《抗疫图》捐赠仪式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主校区举行。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马鲁豫出席会议并讲话,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刘化侠主持。

仪式上,陈绘兵首先分享了《抗疫图》创作历程。2020年春,其夫人校(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护士长阴其玲作为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逆行出征驰援武汉,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疫一线,给他极大震撼和冲击。怀揣着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心、用情创作了12幅抗疫题材油画,以寄托对国家安危和家人的牵挂。基于对校(院)的情怀,决定将12幅《抗疫图》和20本专著全部赠给校史馆,更充分地发挥传承和育人作用。随后,山东科技大学公共教学课部主任朱学军教授分享了陈老师艰辛创作油画的历程,对慷慨捐赠行动高度支持和赞赏。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曹铭锋和副院长杨朝霞专程参加活动,分别介绍了阴其玲带队驰援武汉抗疫的事迹,以及医院抗击疫情概况,对这次捐赠善举和校(院)文化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马鲁豫向陈绘兵、阴其玲夫妇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和敬意。陈绘兵老师以抗疫为主题,精心创作的12幅油画,用艺术形式栩栩如生记录抗疫画面,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具有很强的艺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夫妇二人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共同演绎了一段抗疫佳话。校(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实施135工程,这次捐赠仪式,恰逢校史馆布展规划建设之际,对于校(院)提升有传统、有内涵、有品位的精神文化建设具有特殊意义,对于抗疫专题馆建设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二附属医院、新闻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档案馆(校史馆)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绘兵,现任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安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孔子美术馆签约艺术家、艺术培训中心客座教授。学术成就和主要作品入编《世界美术家传》、《世界美术集》、《中国艺术大家》、《世界传世名画法书鉴赏》、《中国文化名人大写真》等数十部大型典籍、画册。

陈绘兵、阴其玲夫妇事迹相关报道:

济南:妻子“出征”武汉 丈夫送出特别的礼物(来源转自闪电新闻)

妈妈照顾好自己!儿子你还好吗?|战“疫”一线的纸短情长(来源转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这封山东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的家书,何以感动了蒋雯丽?(来源转自大众日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档案馆(校史馆)
地址:济南校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长城路619号
邮箱:dang@sdfmu.edu.cn
咨询电话:0538-623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