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浏览量:

830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瞻仰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追寻山东革命的光辉历史,感受山东革命者的初心情怀。

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位于济南市五龙潭公园南侧,是经中央批准,按照省委决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省委机关旧址这一山东的红色地标为核心,对原有的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和山东省文物商店进行拆建、改造提升、精心打造的纪念馆。展示区占地1358平方米,以展板、照片、文献、文物、雕塑、油画、视频等多种展品和展示形式,生动再现了山东早期党组织创建发展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重要历史地位;铭记了山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的初心之路。

中共山东党组织早期历史(1921-1937),是一部探索向前的恢弘画卷。走进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社会变革、历史选择”“点燃星火、彰显初心”“工农运动、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个部分。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革命历史短片,在一幅幅历史旧照,一件件文物中,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此次参观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百折不挠的英勇事迹,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坚定信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赓续传承好红色基因,从红色圣地、红色故事、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档案馆(校史馆)
地址:济南校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长城路619号
邮箱:dang@sdfmu.edu.cn
咨询电话:0538-623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