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航工程∣档案馆党支部与对接团支部开展“品读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学习赛书元教授先进事迹”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03日    浏览量:

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930日档案馆党支部与放射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学本科1班联合开展了“品读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学习赛书元教授的先进事迹”线上主题活动。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萌、放射学院医学影像学学工党支部书记孙强参加活动。

档案馆支部委员裴莉华讲述了赛书元教授的感人事迹。赛教授一生致力于医学研究事业,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参加抗美援朝救治伤员,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六十年代投身艰苦基层一线,从事传染病防治工作;一生刻苦学习,活到老学到老;逝后捐赠遗体,实现了身后继续为医学事业服务的愿望。全面展现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赤诚情怀和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的爱国精神。

赛教授忠于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敬畏生命、护佑健康的医者仁心;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引发同学们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赛书元教授为榜样,弘扬模范人物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砥砺初心,不忘使命,充分珍惜当前实习机会,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自己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档案馆(校史馆)
地址:济南校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长城路619号
邮箱:dang@sdfmu.edu.cn
咨询电话:0538-6232186